海带排骨汤

🔅
究极拖更鸽子王🐦
口嗨更新的不执行者⚠️
大脑思绪跳跃的肉食系猎手🍽️
以及原神空辉煌旅途的见证者与记录官📝

🎐
溯光:146
WLD:81809
AFD&LOFTER同名
围脖:海带排骨汤汤

Bury me in satin.

And please show your respect to everyone.

空宝激情单推人(空杂食),只产出空宝相关

肉食系猎手,大脑思绪极度跳跃,经常会搞各种奇怪的东西,点进去之前千万要记得看预警,被雷到概不负责

不要相信我任何更新时间的保证(坑倒是不会坑),没有期待就不会被伤害(我先道个歉)

【all空/迪空凯】国家公园·Ⅰ

*来点儿大草原

*全员兽化,可以变成人

*春天虽然还没到但不妨碍我恰肉这事儿嗷

*迪卢克「金雕」+空「瞪羚」+凯亚「黑豹」

*Warning键拍烂,口粮变养子变老婆,还有一丢丢莎琴,诸君谨慎观看





在这片充满生命奇迹的大草原上,有一座幅员极其辽阔的国家公园。


最开始这里只是一块自然保护区。其建立的目的只是为了保护这片自然处女地不受人类发展和污染的伤害而已。后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则决定扩大属地成立一个国家公园,以生态旅游、科学研究和为环境教育提供场所等众多途径来获取收益,为保护区生态的观察研究以及维护修复提供资金保障。


但有些生物在这片地界儿是不一样的。


比如迪卢克,他是一只金雕,却不是一只普通的金雕。身为雄性,他却拥有着堪比雌性最大个头记录的身体(金雕雌性成体普遍比雄性成体大)。不仅如此,他更是有着一身的怪力,曾经创下用一双爪子和翅膀就把河里趴着的一条成年尼罗鳄抓出来带上天然后硬生生从高处丢下来摔死的逆天记录(谁叫这混账鳄鱼仗着自己体型大且皮糙肉厚硬霸占整片的旱季水塘,没叫隔壁泥水河里滚泥浆面膜的河马大哥们过来给它一口一个订书针都算便宜了它)。


比如凯亚,他是一只豹子,还是一只变异种的黑豹。明明在这辽阔无垠的大草原上无遮无拦地叫毒日头晒了个天昏地暗,那浑身挂的油光水滑的黑皮居然还能始终保持在二十多度的寒凉,比那荫蔽了一整天的树影地都凉快的不止一星半点。更离谱的是午后在能摊煎蛋的巨石上趴一会就可以让整块石头变成冰块似的嗖嗖地冒着凉气(跟那些融雪水里浸着的冰石头差不多),属实叫人摸不着头脑。


再比如,叫这心眼儿比皮儿黑的煤豹子吓到一个哭嗝就变成人模人样的崽子的瞪羚龙凤胎——嗯?


“哎呀,这下可不得了了。”


翻车的黑豹轻轻用肉垫按住其中一只幼崽白溜儿的肉皮,目光在小软团金色的细毛和灵长类动物才有的长指间来回转悠,最终不得不叹着气认下眼前这无可争议的事实。


“自然之灵在上——刚拐到的两只口粮变成崽儿了,这下可怎么办?”





“所以,你的解决方案就是把他们带回来?我以为你的脑袋没在游泳的时候进水。”赤褐色的金雕大老远就瞧见自家义弟含了只羚羊崽子回来,身边还紧紧地跟着另一只小的——食物链上的初级消费者反过来倒追以自己为食的四级消费者,这点属实罕见。然而在听完凯亚那不着边际的解释过后,一向板着脸(凯亚:就算是张鸟脸也看得出来你黑脸)的迪卢克都露出了被无语到的表情。


“「饲养员」不可能放任两只变形种幼崽在内园生存的,你就在这等着他们来认领吧。”


“嗨呀,别这么无聊嘛,这小两只还挺好玩儿的,你确定不留下来解解闷?”黑豹舔了舔被自己拢在胸下的幼崽,又大方地笑纳了颤巍巍缩过来的另一只,总算是让这一对儿备受折腾的双子挨蹭在一起团成了团儿,随即安定(认命)地窝在凯亚的怀里不再出声。


这相依为命的样子,甚是像曾经这对儿义兄义弟生活的影子。


谁也不知道一只黑豹是怎么和一只金雕成为兄弟的。凯亚这么说,迪卢克也从不否认,久而久之大家也就对他俩多见不怪了,毕竟「神奇」这种东西,在这二位身上永远不缺。


“只要其中一只被带走,另一只也会乖乖听话地跟上来,这就是有血缘关系的双子吗?”凯亚顺着幼崽们细柔的软毛给他们糊上属于自己的气味:“这下就不怕那些没头没脑的家伙们不看所属地捕猎你们啦。”


“……”


金雕没有说话,只是遥望着落日的草原被烧成满天云霞,为锋利的翎羽和树下窝着的三只镀上最后一层辉光。


草原的白日一向如此。





这里的国家公园与一般的公园不同,它分设为两个大园区——即内园和外园。外园是对游客开放的游览区,从动物馆到自然园区不一而足。而内园则是纯粹的保护区禁地,身处整个园区的中心腹地。除了得到许可进入的工作人员以外,任何人不得擅自闯入,否则一旦被野生动物视为威胁而遭到袭击,一切后果自行承担。


“怎么还没有人把他们两个接走,「饲养员」的效率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低下了。”


刚解决完自己领地上一些事情的迪卢克拧着眉头看着水塘边慢悠悠晃过来的义弟。黑豹子那线条起伏的背上大咧咧窝着的两团幼崽属实抓得他不太能移开眼睛。


这该死的责任心。


“嗐,谁知道呢。或许又漫山遍野地爬去找那些好奇心过剩的背包客了。”凯亚舔了舔湿淋淋的爪子,一副「我很乐意」的表情:“记不起来最好,都说了我很中意这两个小家伙,留给我当崽养也挺好的。”


“你——”


“你先别急着批评我。”黑豹子先下嘴为强地截住迪卢克的话头:“咱俩这么多年了,我还能不知道你的喜好?分明也挺喜欢这两个热闹的,就别赶着急得往外送,简直别扭的让人无语。”


“多事。”


冷脸的大金雕抖了抖翅膀,闭上眼睛不再说话。





凯亚,一只雄性黑豹。


迪卢克,一只雄性金雕。


“所以没有奶这种东西啊——”


黑溜溜的豹子显然忘了幼崽的口齿和消化系统还没发育到能够吃草的地步。两只水灵灵的瞪羚崽饿得四只细腿都快撑不住身体抖得发软,本能地就探头去寻找【妈妈】的奶,却没想到【男妈妈】和【妈妈】的构造是不一样的,惊得凯亚原地直蹦三尺高挂上了树干,一副被欺负的良家妇男模样。


“怎么了?你不是要养他们吗,喂奶啊。”


在树上矗立着的大金雕睥睨着落在自己身边树干上瑟瑟发抖的黑豹,冷笑着刺了他一句。


“堂堂哺乳动物,哪一个不是从吃奶开始渡过幼年期的?莫非你跟着我这只卵生脊椎动物混了太久,也忘记自己是吃奶长大的这个事实了?”





拒绝承认是自己忘了这码事儿的凯亚决心不靠迪卢克来独自完成寻奶大业。


他首先想到的自然是和自己一起撒着丫子长大的女性朋友。


收拾得黑皮闪亮亮的豹子一脚踏进友人的领地。


“咳咳,亲爱的琴,我想冒昧地询问你——”


“吼——”


“丽莎!丽莎!别这样,我知道你俩是一对儿,我就是想问问你们有没有那个什么、呃、奶,我有点急——”


“咳,凯亚。”有着铂金色毛发的母狮拦住自家因为被打断了兴致而追着黑豹揍的伴侣,憋笑着回答:“迪卢克前辈早就来问过了,我们可不在哺乳期,当然不可能有奶。”


“至于你们俩收留的小家伙们,既然他们是变形种,我建议还是用原生母乳来喂养他们,因为那才是最适合他们体质的食物。”


“这两兄弟,一个白天来,一个晚上来,还都不挑时候,真想咬死他们。”


有着奇异的镶紫边绿瞳的母狮怒视着溜得飞快的黑豹,脖颈上炸起的毛发恨不得翘得比天高来表达主体的怒火。


“真难得见到他们这样……这么多年了,至少这次让我看见了一点曙光。”


“你啊,就是操心。至少现在…请把心思放在你的伴侣身上吧,我还想继续——”





迪卢克一脸严肃地等着那个黑心豹子回来。


所以等凯亚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自己义兄那两只尊贵的爪子破天荒地没有踩在他专属的树枝上、而是纡尊降贵地来到了地面——


还被两个毛团子捂在肚子底下动弹不得。


“笑什么?还不是你惹出的麻烦。”大金雕胸前蓬松的细绒翎向来是所有除他尖喙以外之物的禁地,此刻却被两颗温热的瞪羚崽脑袋拱得乱七八糟。迪卢克几欲发作却又收回的阴沉嘴脸让凯亚倒在地上笑的不能自已,紧接着就被强而有力的大翅膀掀了一把土糊在脸上。


“说正事。”


迪卢克低下头把两团幼崽供出毛毛堆,用眼神示意他俩在一鸟一豹中间蹲好。


凯亚配合地露出了一副态度端正的表情。


“我没在这两个小家伙身上找到变种标识码,”金雕锐利的目光直直刺向瞳孔霎时变竖成一条线的黑豹,沉声道:“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吧。”


“两个突变种,他们的母亲可能是这三万平方公里园区内任意一只普通的雌性瞪羚。”


“……也就是说,「内园」里绝对不可能找到能供给给他们的母乳对吧。这么多年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里有突变种诞生,真是讽刺啊。”


凯亚撇开头不去看迪卢克深深拧起的眉头。


“我去一趟研究所,你看好他们两个。”


黑豹卷走了一地的寒风。


〔TBC〕


◤二编:


经评论区@东方青凌 大佬的指正,原文“食物链上的生产者倒追着自己的消费者”已订正为“食物链上的初级消费者反过来倒追以自己为食的四级消费者”。

在这里非常感谢大佬的耐心指导(鞠躬.jpg),被我不经意间误导到的读者朋友们对不起呜呜呜,各位能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就请当“生物知识点+1”吧∽

评论(9)

热度(32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